close

今晚的夜,喝著暖和又暖手的麥香奶茶,有點緊張的記錄這一刻

學無止盡,什麼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我是三天不救護覺得藍瘦香菇QQ

(os:好啦我誇張了,不過真的很喜歡救護倒是真的~~)

 

下午沒事,早早跑到分隊想說來泡茶聊天等救護,穿著帥氣的救護外套 (撒花

進來被撲鼻來的香味給慫恿,差點直接把雞排給嗑惹 (罪惡的食物)

值班台不壅擠,但是充滿著帥帥的警消學長,根本一掃昨日不舒服的陰霾

而且很賢慧會做咖喱飯的萬a學長,本來在打遊戲,居然讓位子給我坐,覺得港動

 

好啦雖然之前有幾次都是想跑救護=沒得跑,罷特,我雖祈禱這裡很平靜

卻又渴望能多跑幾趟,來學習經驗,學習怎麼評估,怎麼進行到院前處置

簡單跟S軍團首領還有依林聊了幾句,就聽到值班台收到派遣令了

掰惹味,依林說自己最近有點敏感,所以要先換別的名稱,姑且稱金燕 (叫他姐姐)

 

北海派遣 91,患者1名,女性,有呼吸,意識不清

就這樣今天出勤的是SKY跟金燕,一個俊男美女的組合 (經紀人是我)

滿懷救人心境的金燕,一蹦一跳的快速上車,而SKY拿著記錄表

這趟地址比較遙遠,還好是平靜的下午,路上人車不多,很順利抵達

雖然此時下起了小雨,我們依舊繼續手邊的動作,夜拿著三合一(氧氣裝備)

金燕扛起椅擔,SKY則是下完擔架床後拿著保暖用的棉被,一起上樓

上樓途中,SKY便開始詢問家屬相關資訊,像是發生什麼事?他怎麼了?等

今天的他是做副手,問重要資訊,有無藥物過敏啊,這樣多久了 etc

看到患者後,確認此救護屬於內科急病救護,病人主訴有點喘

金燕開始評估生命徵象,並聽診肺音 (主訴會喘,都會聽肺音)

也因為真的有點喘,立刻量SPO2血氧量,數值出來,低於標準值

所以立刻給予氧氣治療(就是使用我背的那個包),很重,也很重要

學長選擇了非再吸入式面罩(俗稱:NRM),讓夜將氧氣流量開至15 L

可能是因為沒有在現場使用過,所以夜沒有一次到位,而是調了兩次

 

接下來,就是要趕快送患者去醫院,一樣要先將她從床上移到椅擔

(因為在2樓,要將他移動到1樓的救護車上,交通工具就是椅擔)

大家小心翼翼的搬運,也很順利的上了救護車91,根據家屬選擇,送往近的醫院

在車上,要做二次評估,重新裝上血氧計,測血壓,量體溫,看瞳孔大小

因為患者末梢肢體循環較差,故血氧一開始測不到,好在換手後,有出現數值可以監測

而因為有氧氣治療,他的血氧值也逐漸回升,雖然一度有下降,但是很快就又拉回到正常值

聽聞過去病史後,SKY決定再多做一些測量,量血糖值,這是只有EMT1證照的夜不能做的

但是我能幫他備使用工具,準備酒精消毒棉,打開測量機器,而他則是要扎出一滴患者的血

(因為夜沒學過,下次碰到學長的時候,會仔細地詢問如何替患者量血糖,此處為不專業敘述)

在這期間,也抵達醫院急診室了,將患者移到病床上,給醫師做進一步檢查

因為GCS只有3分,就是最低分,對聲音疼痛都沒感覺的狀態,好在心臟沒有停止,不用搶救

但是也是狀態很差,需要很多檢查,趕快找出原因,至少5位護理師及1位急診醫師在側

貼心電圖的貼,打IV做靜脈注射的做,抽血的抽,拿大根棉花棒消毒的消毒,各盡其職

 

兩趟類似的救護,讓我更清楚遇到此類的狀況,我能做什麼,以及我該做什麼

很謝謝SKY跟金燕的表率及一步步說明跟教學,歐,然候回分隊途中,還超有幸~~~

聽到金燕的LIVE 演唱會,根本勾起我本人想去唱歌的激昂情緒,oops

不過因為累累der,所以回分隊後,我就真的默默把那顆雞排給吃掉惹 (想說有救護有運動咩)

 

P.S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有件事很特別,但是僅能權當紀錄,就是My first on "4" experience,2次

謝謝很有犧牲奉獻,然後明天起床可能根本不記得發生什麼事的波波,還有又廷,阿智,兔兔專業教學

很緩慢,但是很仔細,很緊張,打得人比被打的還panic,但是順利成功,港動~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