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夜,喝著柳橙汁+紅茶,寫下稍早發生的小救護

跟往常不太一樣,今天還先去領取了大家的救護外套

(我只能說真的有夠帥,深藍接近黑,再加上螢光黃)

 

北海派遣 91,女性患者*1,身體不適,嘔吐,清醒。

出勤的是菇菇,餅乾學長,因為沒有很危急,所以不用出動ALS

(這就是我要驕傲的地方,只要北海判斷屬於危急個案,本隊就會出ALS)

(ALS就是會再多一個一高級救護技術員)

 

地點在開車五分鐘可以到達的地方,只能說學長神準

未到先猜如果是那棟,就是健身房的人報的案 (完全命中)

到門口後,我立刻去背三合一(就是隨身氧氣裝備)

菇菇開車所以他去下擔架床,餅乾學長則先問報案人患者狀況

在得知患者無法自行下來,但是沒有生命危險,所以餅乾扛起椅擔

菇菇轉身拿起棉被(給予患者保暖用),跟著報案人一起上樓

擁擠的小電梯,卻快速的將我們送往現場

放眼望去,一堆人在運動,也有人在休息喝水 (我都很久沒動了)

在報案人(以下稱A)的領導下,我們直奔盥洗室,對,女性盥洗室!!

A遲疑了一下,跟兩位學長說,患者在裡面的休息室,罷特,旁邊的人不一定有著裝

就像我下的標題一樣,『夜的主場秀』,好啦其實只是因為我是女生

所以我是先鋒,要先去看看到底患者的狀況如何,所以我跟A進去後

A先跟裡面10幾位來運動的人說明,等下會有男性救護員進來,希望大家穿一下衣服

或是圍個浴巾這樣 (一開始大家還沒動作,還很好奇地往我這看)

我先進去,看到全身用毛巾包著躺著的患者,我叫她,她沒理我

我再拍拍她,她發生呻吟聲,然後眼睛睜開跟我開始對話

她呼吸正常,所以我搭上了她的雙手去摸橈動脈(確認生命徵象)

 

我詢問了她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哪裡不舒服,不舒服多久?

(因為A說她不肯跟大家說她是誰,誰都不理)

她緊閉雙眼告訴我她其實沒事,睡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此時我判斷她其實沒什麼大礙,於是我到外面確認女性同胞都穿好衣服後

就去外面請兩位學長進來了,也簡單說了一下裡面的情形

菇菇進去後,一樣先問患者的狀況,像是詢問有沒有撞到頭

眼睛睜開看東西有沒有花花的,有沒有噁心想吐等,患者立即表示想吐

餅乾此時開始量血壓測血氧,數值出來較低,但是患者說她本身就是這樣

照理說,我們就是把患者載去醫院,以防有什麼突發狀況也不好

罷特,她不願離去醫院,好不容易她讓我們幫她將衣服起來(這樣才能移動啊)

不過兩位學長就先去外頭等(我就派上用場了耶,不再是路障開勳)

換穿時,我試著跟她聊天,也讓她講出來一些剛剛發生的事情

(對,她一開始什麼都不太說,連名字都不願意說,不過是我的話也不願意說)

但就在我問到她晚餐何時吃(因為她說想吐但吐不出來)她突然很想吐

我就立刻在旁邊找了一個塑膠袋,讓她吐,也處理得差不多後,我去跟學長update

因為她衣服還沒穿完,所以學長們還是不方便進來,所以我就在跟她聊聊

也再次詢問了詳細的狀況(也終於要到她的基本資料,我們填寫記錄表要用的)

再三確認她不去醫院,我們也請A幫忙連繫到家屬來接她(本來她不讓我們找家屬)

就這樣,覆蓋一張救護卡,結束這回合

 

我只能說,從一開始她的不理會,到她願意讓我了解她的狀況,並讓我給予她幫助

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很冷靜的面對,並試著幫助她,也順利解決所面臨的狀況

也沒那麼緊張,就是將所學的用在患者身上,就為了『幫助』患者,港動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