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夜,喝著熱巧克力跟冬至湯圓,敲出方才發生在眼前的事件

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夜在分隊的這幾個月

也不是沒有發生過,車禍現場是在分隊門口發生的狀況

曾經以為自己很平安的去了台北某分隊探班,結果騎士擦傷,自己求救

第二次,是夜在分隊聊天聊過頭,結果那四個小時都沒有救護

卻在要走的摩曼特,一樣碰的一聲,就有車禍在門口,然後就聽到學長

很率性的講了一句發語詞,然後外套一穿,就準備去看看狀況

而這一次,原來十字路口是虎口,一點都不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狀況。。。

 

先是"碰"的一聲,在值班台開會討論事情的我們(晨,舞,夜)

目光立刻被吸引,直接開門往外看,看到的是交通號誌下的小客車急停

多輛機車騎士待在原地,而都將視線,望向中間倒地的三台機車

舞拿著指揮棒,立刻衝出去(因為天黑,而我們身上都沒穿螢光背心)

看著倒地的患者,舞大喊:很嚴重,趕快來幫忙

我本來也衝出去了,但身邊沒有任何器材,所以想先跟警消學長說這件事情

還好值班台的警消,奔回來廣播,請在隊上的專責救護學長趕快幫忙

我往救護車方向去,想說拿先器材,不過警消們認為直接將車開過去即可

於是我再到到現場,拿起了指揮棒,開始指揮汽機車從側邊過去

(因為沒有穿制服,也沒帶手套,我確實有點退縮,怕當路障)

後來,有人來協助我指揮,於是我花30秒換穿了背心,然後趕去協助

我看到的是患者1倒地(意識不清),患者2坐著,無明顯外傷

SKY跟依林快速將患者1固定好頸椎-->翻身上長背板-->上擔架床

準備就近送醫,同一時間,我們已經確認是否有人先協助報警

而另一台車,離我在的位置有約20步的距離,是患者3,我聽到學長喊著 很嚴重

我的心臟也跟著緊張,不過還是要保持鎮定,因為如果連我們都手忙腳亂

那要怎麼救人,是磨練,也是種學習臨危不亂的機會

阿智學長跟另一位很快速的將患者3(最嚴重的)火速上救護車

阿智學長也很緊急的在車上on IV,因患者3一開始有燥動,後來還昏迷

隨行的是一名有高級救護技術身份的志工(TP),在他們要送醫前

我轉述大學長SKY說請他們(92)先送到XX醫院,然後我們這邊的送另一家

這是一種分流的概念,避免急診室人手不足,造成搶救不及

 

在這短短十分鐘,我看到了早些時候分隊學長們正在訓練的狀況

今天剛好是救護常訓,也就是練習救護現場可能發生外科的狀況

好巧不巧剛好看到長背板(外科救護必備器材),現場也使用到了

除了身著救護背心或外套的救護班學長(5名),小隊長,安檢學長等

也都衝出來現場做安全防護,因為是在大馬路上,車輛穿梭,其實很不安全

我們所學的課程,第一件事便是評估現場是否安全,因為我們不安全,怎麼救人

十幾位警消學長,俐落的指揮交通及搶救,讓我覺得這裡有他們好踏實

夜今天不是來協勤的,所以其實並沒有上救護車,一起送去醫院

不過,正當我們覺得,呼好險鬆一口氣,至少送醫搶救,殊不知 北海 火警預派遣

是der,不到三分鐘,勤指中心派了其他學長們去有人報案說失火的地方,救災

 

這就是我在的分隊,學長們最帥最專業的時候(我quote某學長的話)

今晚的夜其實沒有很舒服,但是很慶幸自己不至於手足無措

看到患者3的安全帽是從中間整個裂開,暗自替他慶幸有安全帽,不然狀況更慘

此役結束時還聽到阿長學長說今天是SKY軍團 (畢竟他是commander)

 

然後自首無罪,我忙了兩週的考試準備,所以消失了一下,救護日記又開張惹 from now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