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夜,喝著低脂拿鐵敲著鍵盤,想著上一場救護狀況思索

川普上任跟台灣沒有直接關係,我們總統沒變,市長也沒換,所以沒有恐慌

而我協助救護地區新北市某區區長也還和藹可親(跟我爸一樣年紀但已經當爺爺)

感覺上應該會是一個很平靜安穩,大家都健康沒事的夜晚

我還被稱是平安女神的象徵(去了一個月,被警消學長發現,只要我在就很少有救護)

(更扯的是只要我準備要走出分隊,立刻就有救護,火警,救溺或是跳樓救助要出勤)

但是沒有救護,就沒有故事可以分享,沒得分享就不會有這篇文章,想當然爾~~

 

北海派遣 91,男性患者一名,持續抽蓄約莫兩分鐘,40歲,地點:戒治所

今天出勤的是奇異果學長及RED學長 (oops red出現好多次哦,真巧)

第一次看到monitor出現戒治所,也沒多想就跳上救護車 (真的很敢)

因為路途超過五分鐘,這期間因為只有歐伊歐伊的聲響,有點嚴肅

但是我還是提出了:戒治所在哪是幹嘛的疑問 (原諒我的無知)

RED:跟我說,就是一個收容欲戒毒人的場所,有時因為要戒毒會有身體反應

嚴重到需要送醫處理,就像電視上演的那樣 (os: 哪樣?是臉色發白手一直抖哪種嗎)

就這樣我們如入無人之境的駛入戒治所,關掉警示音,守衛讓我們開進去

我幫忙RED下了擔架床,因為好奇裡面的情況,我就快步跟了進去

然後,請記住這邊的然後差點悲劇,因為我就差那一丁點叫出來

看到五個警察圍著一個躺在床上但是被手銬腳鍊拘束的男子 (驚恐擔心的是我)

生命徵象機器平穩的噠噠噠,顯示他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但警察陳述他剛有痛苦的抽蓄想掙脫,所以更強制的約束他

看著奇異果靠近他,檢查他的狀況,詢問他一些問題,要確定他的意識等等

判斷他有送醫的必要,於是不誇張就是一群人,將他搬移到救護車上

且由兩名警察陪同,一名坐後座,在我旁邊,拿著機器錄影

小菜鳥如我,口罩手套包緊緊,身怕講錯話被錄進去 (有一點崩潰)

我在車上幫忙監測血壓跟血氧數值,奇異果也回報北海患者狀況 

一切看似很平凡,但我的小心臟其實跳得超快,我都懷疑自己等下會腦充血

沒親眼見過被警察用手銬約束的人,就算知道他是因為吸毒,我還是會怕怕

好在順利地送到醫院,患者也沒有強行掙脫等等,很順利的交給急診醫師接手

 

果不其然回到分隊前,我就被某個學長巴頭說到底是在緊張啥,根本不用擔心

怕再被巴一次,所以我把心裡的話吞回去 (阿我就第一次看到,就會怕咩 嗚嗚)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