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夜,因為身體稍有不適,因此加減喝了些熱巧克力舒緩一下

其實除了晚上會有很多特別的案例之外,白天也不短少,甚至大白天開始喝醉的也有

這趟蠻特別的案例發生在午後,一個陰涼的下午,適合坐在咖啡廳讀書寫報告

 

北海派遣 91 患者*1,意識不清,有呼吸 (報案人並未提及其他狀況)

今天出車的又是我那帥菇學長哈,搭配RED學長,很快地抵達現場後

補充說明這次現場,就在醫院前面,開車一分鐘,走路其實也可以到的距離

帥菇下車看到的畫面是,患者斜躺在路人甲(真的很熱心的民眾)的懷裡

接近患者,詢問是否聽得到我們說話,得到的反應卻是:不說話

路人甲也只提供了患者在走路,其他全部資訊都不得而知

問他知道自己是誰?居然也無法回答!!雖然頭部有外傷,就是有撕裂傷

不過因為沒有再出血,且醫院真的有夠近,所以直接帶上車,準備送往醫院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這趟救護嗎?錯,錯,錯,真的那麼簡單就不會拿出來談惹 >.<

上車後,帥菇根據他的健保卡上的姓名,再問了他一次,你是XXX嗎?你知道XXX是誰嗎

患者居然在短短的一分鐘(從現場到車上這段時間),開始可以回答自己是誰

有點太神奇了傑克,碰到這個狀況的RED就趕快詢問坐在副駕駛的路人甲

患者剛剛是否眼睛有上吊,就是翻白眼的意思,答案是肯定的,YES

因此到了醫院,跟急診醫師交接了患者的狀況,畢竟要尊重醫師的專業

所以學長們沒有特別提出自己的看法,只是告訴我們評估看看知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我還太嫩,想破頭都不知道是什麼,尤其是我感覺就是路障,都幫不上忙 (嗚嗚

RED轉頭過來說,患者眼睛上吊,然後意識不清,卻在短時間內好轉

而且他不記得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會有一段記憶空白,這個狀況很可能就是:癲癇

 

我還從來沒想過是癲癇,一直以為有再抽蓄吐白沫的患者才是啊。。。

而且其實有癲癇的人,很有可能會是腦部出問題,這種狀況還真的不能小覷

雖然我只是小菜鳥,但是這趟救護讓我學到了,怎麼判斷是不是癲癇,有種進步的港覺~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