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夜,喝著鐵觀音烏龍,敲著鍵盤敘述著

一如往常的穿上我熱愛的救護外套(螢光色真的敲美)

坐在值班台旁的椅子上,跟學長們聊著救護的相關故事

晚上常訓的時候還心血來潮上了『急救現場與患者溝通的英文課』

(畢竟有時候會碰到外國人啊,總不能不能溝通吼)

跑了幾趟車禍案例,已經逐漸上手該如何處置,按例回到分隊

 

22:22 北海派遣 91 患者1名,外傷,有呼吸

今天出車的是太陽學長,依林姐(他習慣被稱作姐)

順利抵達現場,一看是刀傷,患者被砍,立刻判斷現場可能不安全

也因為患者不只一名,所以回報北海加派救護車

太陽學長跟依林姐拿著創傷包等急救器材用以往的默契,立即現場處置

最嚴重的患者被砍後背,臉頰,腰,手及小腿,深度長短不一,3-10公分都有

立刻包紮處理,盡快止血後,因一度很喘,而後背有一刀過深

引發開放性氣胸,所以警消專業分析要立刻做了三面貼處置

開放性氣胸:傷口深到切到肺,肺與外界的氣體做交換時,氣從傷口進來會壓縮到肺)

三面貼處置可以阻止傷口吸進空氣,不過所幸發現他其實有氣喘病史

在救護哺哺上,學長們做IV肘中靜脈注射,給生理食鹽水

氧氣的部分給予NRM: 非再吸入面罩(non-rebreathing mask;NRM)

因手有長達10公分的傷口,有開放性骨折,所以還做了sam固定

SAM:捲式護木( Sam Splint)是一種用來固定患者骨折部位,主要用於四肢部位之器材

避免骨折部位因搬運或救護過程中造成二度傷害,那就真的哭哭了

到了醫院血壓掉到60幾,醫院趕快做處置,呼終於依林姐把患者以最速送到醫院

92也很快的把第三名患者送到醫院,不過因為只有一處砍傷,無性命之憂

 

或許今天這三位遭到不認識的人所砍傷,但是光想著對方可能回到現場繼續砍

就覺得,有  夠  可  怕,我爸叫我去學防身術真的不無道理,希望我媽沒看到此文

而今天我在現場最多也只能幫忙包紮,雖然有學長說這樣就很幫的上忙了

我看我明年要訂新的目標,想要試試看另一個領域(成功了再說)

本來想寫我跟帥菇還有又廷哥(他真的長得很像)的車禍救護

但比起來完全小巫見大巫,經驗還是越多越好,但還是希望新北市可以很平安

 

雖然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可是因為要保護患者隱私,所以不公開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