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的穿梭在市區的街道

但是,很特別的是我的目的地是消防隊

which is 一個被滿腔熱血,一群想著救人的地方  

18:54 踏入值班台,穿上制服準備跑人森第一趟救護

18:57 北海派遣 91出勤,報案人稱患者*1,在家中跌倒,有呼吸

第一次上救護車,坐在後座戴上手套跟口罩,安靜到我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連我會暈車這事都忘了,平常打鬧的學長正開著車,我大氣都不敢吐 (我可憐的小心臟)

一下車,椅擔被阿智學長提著,我就像皮卡丘跟在他旁邊,拿著創傷包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收服皮卡丘QQ)

主手揮揮學長,提著三合一,拿著保暖用棉被就往樓上衝

(他做到今天,明天就要調去其他單位了,who is 我這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哥)

抵達現場,評估現場安全,我們三人透過家屬的說明,直奔出事地點--廚房

看著鍋裡的白粥,及坐在血泊之中,全身是血的爺爺,形成強烈的對比

揮揮深怕爺爺大量出血,馬上找出血點並做止血的動作

所幸僅於額頭找到一處,便用彈繃將其加壓止血,趕緊送往醫院

長期收看犯罪現場,急診日常等美劇,卻第一次看到如此真實的場景

家屬的擔憂,患者的需要,在這分分鐘,顯得迫切

我不驚嚇,但我神緊張,到底可以幫上什麼忙?我疑惑

雖然我協助止血,我協助搬運爺爺,我協助將他送去醫院

罷特,沒有揮揮跟阿智學長,我還能做到嗎?

這場救護,最大的收獲大概是--經驗

他不難,他很單純,就是一個快速在現場處理,然後送醫的case

可是,如果不是有熟練的學長引導,就不會有如此專業的救護

今晚的夜還長,我的救護人森也還長,我期待提升經驗值,看能不能晉升到雷丘

但是皮卡丘不能進化,所以也許下次跟到別的學長,我又是新的寶可夢惹

 

arrow
arrow

    夜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